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开寂然

生命的历程,就像是写在水上的字,一切,都会顺流而下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忘初心  

2014-12-31 19:35:44|  分类: 水中望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不忘初心 - 子青 - 花开寂然
        叶子,为什么要葱翠?
    花儿,为什么要明艳?
    人生,因着什么要前行?

    每每望着这个简单而又复杂、清澈而又混沌的世界,矛盾至极时,我都会这样执拗地发问。当然,往往是想不明白的,我便仰望天空,用我迷恋的堆积的云影驱散我心中弥漫的愁情。

    有时候,天气清凉,云的身影是轻盈舒朗的。天空会清澈得让人惊讶,只见几朵白云零散地铺洒在天际,像舞女的纱裙,像天上的银河,像几片鸟儿散落的羽毛,它们就那样零散地铺着,闲适的影子让人心生羡慕。

    有时候,已是黄昏,云的身影是妩媚而又动人的,它藏在橙黄的夕阳身后,由着它给自己镀一层温柔的黄,再涂一层热情的红,这时候,往往夕阳的昏黄还不能完全遮住天的蓝,那么云影便被多着了一层魅惑的蓝影,它真像一个善变的女人的美,让人迷醉于它的身影。

    这样的时刻,我往往是轻松的,愉快的。可是我并不明白为什么,越是不明白,我仰望长空的次数就多了起来。直到有一天,我在微信上看到一段文字的名字《不忘初心,才得始终》,我才如梦初醒,其实在沉重的蹒跚的人生的路上,我是一个没有完全失去初心的人,我一次又一次的扪心自问,无非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停下前行的脚步,寻找一下初心,寻找一份前行的力量。

    初心,是你嗅得到田园的芬芳,看得到花儿的微笑,听得到树木的呼吸,感受得到四季的吟唱。
    
    初心,是你走进山林,把囚囿与肉体的灵魂释放出来,亦是你漫步河畔,放下一切的悲欢愁绪,是你浅凝明眸,静静地望着这个世界,亦是你暗自思忖,无言的深夜,用心走向最本真的自己。初心,是一份天真,一份质朴,一份顽劣,甚至是一份让别人不解的疑惑。

    在尘世中蒙垢太久,我们往往走在路上,却忘了我们最初的目的,最初的喜悦,甚至忘了我们最初开始的地方。所以我们就会失去快乐,失去清醒。

    还是那一句,我喜欢的话——不忘初心,才得始终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