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开寂然

生命的历程,就像是写在水上的字,一切,都会顺流而下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暗香  

2011-06-28 11:54:35|  分类: 心香袭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暗香 - 子青 - 花开寂然

(感谢好友——陌上梦落的这一株木槿花)

    六月,随着栀子的花香,茉莉的幽白,意欲悄悄地从时光的指缝中溜走。

    爱花的我,在每一个安静的日子里,或站在阳台,看哥哥养的各种花,或流连于学校的花园,痴痴地望着各种无声的花语,我一直想用一句话来概括这段岁月的印记,而在我脑海中浮现的,却只有“暗香”两个字而已。

    岁月,暗香。工作,生活,我从容地往返,哥哥快乐地奔波;学校,家,毛毛幸福地辗转,平凡安静的生活,却留有值得人咂舌品味的馨香。毛毛幼儿园就要毕业了,我们三个人对此充满了美好的期待,甚至有些小小的激动,他成长的速度总是让我和哥哥有些惊叹,在我们眼中,他小小的毕业,会有里程碑式的意义。

    茉莉,暗香。我在湿漉漉的雨天买了两株湿漉漉的花,一株是茉莉,另一株还是茉莉,我央哥哥帮我种活,种下两天,她果然在红色的陶盆里,开得明艳艳的白。翠绿葱茏的叶子,似乎还缀着那个雨天里的雨水,小巧的白,浅笑嫣然着,似乎是从那个雨天里走出的穿着白裙的姑娘,粉白,静好。我望着茉莉发呆,哥哥却望着我傻笑。

     木槿,暗香。小区里一户人家养的木槿,还不是树的模样,却也粉粉地静静地开了。喜欢花,有时候是因为她的色泽,有时候是因为她的姿态,有时候是因为她生存的环境,对于木槿的喜欢只缘于她的花名,“木槿”,读着就能让人感觉到一种柔软的坚韧,百度一下她的花语,竟是——温柔的坚持,看来我与她的心有如此近的距离。

     西瓜秧,暗香。外婆给我的野杜鹃花种,每年都会在经历了一冬的沉寂之后,在某一个春日自行破土而出,从不需要人为的关注和侍弄,今年她又静静地发芽了,剔苗,是我每年为她仅做的一项工作,今年剔苗的时候,我竟在小小的花盆里发现了一个另类——瓜秧,我猜想他应该是苦瓜秧,我设想一定是某只鸟儿在某个清晨把这枚种子放在了花盆里,我小心地把瓜秧扶在窗台栏杆上,渴望他可以为阳台带来一小片的欣喜,直到好久,我感觉他长的像模像样了,才神秘地告诉哥哥“你知不知道,阳台上野杜鹃旁边长了一棵苦瓜秧?”哥哥饶有兴趣地看了一圈之后,竟红着脸问我:“我问你件事,你不要不好意思啊!”我有些纳闷地说:“问吧。”“你见过苦瓜秧吗?”“我感觉阳台上的就是呀!”“傻瓜,那不是苦瓜秧,而是一棵西瓜秧。”“呵呵,苦瓜秧、西瓜秧对于我们的阳台不都是一样的吗?我们要的不就是一小片绿茵吗?”“不一样,好好种,说不定会养出一个小西瓜呢!”哥哥说得很认真,我听得却忍俊不禁。

    ......

    呵呵,一切,如此静好。

    就让我沉浸在岁月的暗香里,静望岁月如蝴蝶般翩跹吧。

 

暗香 - 子青 - 花开寂然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8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