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开寂然

生命的历程,就像是写在水上的字,一切,都会顺流而下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慢慢地生活  

2010-09-10 14:27:24|  分类: 水中望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慢慢地生活 - 子青 - 花开寂然

  

     挚爱秋天,每年的秋天,我都是一边苦苦地盼望,一边又深深地担忧着她会匆匆地离去。

    挚爱秋天,缘于特别喜欢她的恬静,喜欢她的恬静让人不由得想慢下来的感觉。

    秋水,秋月,秋花,秋虫,秋雨,秋云,秋叶,无不给人一种无比恬静的感觉,这种感觉像是我性格里的密码,一到秋天便会复苏,而后,如泉涌而出,把我的心情细细地滋养。

    站在恬静的秋里,会想起“月落乌啼霜满天,江枫渔火对愁眠”的天涯眷恋;

    会想起“半亩方塘一鉴开,天光云影共徘徊”的宁静清新;

慢慢地生活 - 子青 - 花开寂然    会想起“空山新雨后,天气晚来秋。明月松间照,清泉石上流”的禅意静谧。

    生活里的一切,总是,匆匆太匆匆。我们匆匆地来到这个世界,一日日,看着这个世界越来越混沌,越来越复杂;我们总是匆匆地读书、奋斗,却感知着生活里越来越多的无奈和慌张;我们总是匆匆地婚嫁、孕育孩子,却望不穿生活里愈来愈多的困惑和疲惫。

    可是,在这个季节,在这个安静的季节,你或我,只需匆匆一瞥,就可望见心灵恬静的溪流。

    这是个和平日没有什么区分的日子,匆忙中,你或我,正停留在十字路口等待车水马龙的川流不息,一扭头,却看到了十字路口盈盈脉脉的紫薇,张着安静的眼睛在浅浅地微笑。在吆喝声此起彼伏的菜市场,你或我,正和小贩讨价还价,不经意间,却瞥见夕阳暮沉的天际,一泓漫天的云霞,在灿烂地燃烧。

    亦或,在一个秋高气爽的秋日,你撇下城市里的匆忙、慌张和焦虑,换上舒适的衣服和鞋子,只轻轻悄悄地来到一个隐蔽的林子或人迹罕至的水间,找寻失落的朝霞、虫鸣、水声,亦或一点点裸露的秋意。那样的瞬间,你或我的心灵是安静的、清明的。我们真的可以确定,作为一个自然的生灵,我们是存在的,我们不是一个仅承载各种欲望的躯壳,也并没有被自然之母所抛弃,红叶,泥土,虫子,流水,云彩,凉风,真的就像是我们的手足一般可爱。

     林清玄说“如果我们的心足够明净,就会发现太阳离我们很近,月亮离我们很近,星星与路灯都放着光明,簇拥着我们前进。”我挚爱的秋天,就可以给你我这样的明净。

     那么,就让渴望幸福的我们,在这明净的秋里,放慢匆匆的步履,赏一枝秋,怜一池秋,细细地体味生命的滋味,慢慢地生活吧。

慢慢地生活 - 子青 - 花开寂然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9)| 评论(8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