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开寂然

生命的历程,就像是写在水上的字,一切,都会顺流而下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淡然的爱  

2010-08-25 16:22:04|  分类: 爱的容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淡然的爱 - 子青 - 悠悠子青

NO.I
 
    周末,受了诸多委屈,仍坚持着在饭桌上摆满了可口的饭菜,忙碌的哥哥不见踪影,阵阵心酸和疲惫涌上心来。
    对毛毛说了句:“吃吧,吃完随妈妈去学校。”
    便象个孩子似地掩面而泣,酣畅淋漓的,好久都不曾这样。
    抑或毛毛见多了妈妈安静隐忍的样子,他不知道该如何平复妈妈的伤心,只怕怕的、乖乖的,自己拿起大虾剥了起来,安安静静地,偌大的屋子里,只有我啜泣的声音。
    突然,毛毛清亮的声音响起:“妈妈,你怎么了?为什么这么伤心?”
    “没事,和你没有关系,你吃饭吧。”
    只是,为这样的声音,流淌出了更多的眼泪。
    “妈妈,吃只虾吧,吃完就不再难受了。”毛毛像我无数次哄他一样的哄着我,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,也许这是他能力的极致。
    但,这样的孩子让我五味杂陈。
   
NO.2
 
    陆续续见了几位高中的女同学,除了感叹韶华易逝,就是深深地感受到中年生活的沉闷。
    有一位已经离婚的,有几位想要离婚的,反正,幸福感十足的寥寥,有主观的原因,也有客观的无奈。
    一日,见了高中的同桌,颜容憔悴,发如枯草,已没了往日青春的光华。她告诉我,和丈夫感情不好,正欲离婚。
    和哥哥谈起。
    哥哥说:“和咱们的这帮同学相比,就你还像个花骨朵一样的盛开着。”
    我说:“为什么这么多人,婚姻都这么不幸呢?”
    哥哥淡淡地说:“有几个男人像我这么好呢?”他的口气,听不出是玩笑,还是认真。
    是啊,从哪个角度看,哥哥都是个不错的男人,不,应该是个很好的男人,难道不是么?
 
NO.3
 
    一日, 晚上,毛毛陪着我回家,走在楼梯上,浑身像散了架一样的疲惫。
    我下意识地讲了一句:“累得都走不动了,歇歇。”
   “妈妈,我拉着你走。”温润的小手牵着我,瞬间,幸福无限。
    走了几步,毛毛又望着我问:“妈妈,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    “好多了。”
    哦,我的孩子,我的天使。
 
NO.4
 
    又一日,中午,哥哥央求我帮他按摩,我不太乐意,因为太疲惫了,想要休息。
    哥哥喃喃地说:“自从有了孩子,你就把我放在角落里了。”
    “没有,我只是太累了。”
    哥哥又说:“我很累,你帮我按摩一下,我身体好了,可以多陪你几年,我们才是最亲的人。”
    “那,我们互相捏捏脚吧。”
    我们聊想起了以前。
    哥哥告诉我:“读大学时,合肥的大蜀山我能来回一口气跑四趟,现在老了,不行了。”
    他又说:“我现在还记得,第一次收到你的回信,我一口气跑到了教学楼七楼。”
    “跑那么高干啥?”
    “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,静静地读你写的信,结果只有五行字。”
    “都那么些年的事了,还耿耿于怀?”
    “每次收到你的信时,激动的样子,现在想起来还像是发生在昨天,我可是个恋旧的人。”
    我无语。
    面对这个纯真的男人,我的幸福真的就是陪着他一起慢慢变老。
      ......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