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开寂然

生命的历程,就像是写在水上的字,一切,都会顺流而下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可爱如你(1)  

2010-04-24 07:39:17|  分类: 亲亲毛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可爱如你(1) - 子青 - 子青

  一.

    妈妈把蚕宝宝分了两部分,一部分带回家,我们一起养,一部分送给幼儿园老师,你和小朋友们一起养,每天妈妈去采摘桑叶,由你送给老师,妈妈希望你学会与人分享,学会尊重生命,学会以正确的态度与老师和同学相处。近来晚上,我去接你,感觉班上的同学见了我,格外的热情,我想也许是因为我送的蚕宝宝带给了他们欣喜的缘故吧,他们总是七嘴八舌的对我讲:“阿姨,小虫虫还没有长大呢。”多幸福,我望见的是多可爱、多纯真的一张张小脸。

 二. 

    新学期,妈妈送你学画画,你喜欢,妈妈也愿意,因为妈妈总觉得领略过美的人,生命的质量会提升吧。

    第一次,我发觉,你坐在最后一排,老师互动你有些默然,除了偶有些小动作,你听得还算仔细,旁边的小男孩腿跪在凳子上,扭动着身体不停地制造些声响,你很快受了感染,也学着他们的样子,晃动起来,老师当然的制止。整个过程,妈妈虽感觉有些小不妥,但你画画还是很认真的,我仍然夸奖了你,并亲吻了你。

    第二次,你依然选坐最后一排。妈妈给你细语:“为什么不坐第一排呢?坐第一排,可以亲近老师,你举手,老师可以最先看见,你画的画老师也可以最先看见。”你嗯了一声,便改坐第一排去了,果然这一次你不怎么乱动,整个过程都很安静和认真,画也画的很棒,妈妈舒心地给了你一个大大的吻,你幸福的在妈妈怀里扭动着身体。

三.

    周末,妈妈决定让你先做作业,你想打开电视。

    你说:“妈妈,我雪糕没吃完呢?”

    我说:“那就吃完了再做吧,可以看会儿电视。”

    冰糕吃完了,你说:“妈妈,我想听着《十二生肖》做作业。”

     我说:“做作业要专心,那就看一集再做吧。”

     你说:“看两集吧,妈妈。”

     我说: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 我在书房打书稿,第二集结束,你自己关了电视,作业写得很好,也很开心。

     写完作业,我把蚕宝宝从阳台上拿到客厅,我带着你,帮它们清理垃圾,添加新鲜的桑叶,你很小心,并告诉我:“我很轻,没有弄疼它们。”

    下楼,和小朋友玩耍,他们搞不团结,你一直很镇定,按着妈妈的话,尽可能和每个人保持好关系。宝宝推了你,你哭着来找我:“妈妈,宝宝推我。”妈妈多想抱抱你,可我更希望你坚强、自己处理好自己的事情,我轻描淡写的讲了几句,你哭着跑开了,不一会儿就把刚才的不快忘记了。

四.

     爸爸要带你去三峡旅游,你本来很开心。

     突然你问我:“妈妈,我和爸爸要去多久?”

     我说:“两天。”

     你兀自来到爸爸身边:“爸爸,可不可以把妈妈带上?”

     爸爸的答案是否定的,你含着泪说:“爸爸,我不去了,你自己去吧,我在家陪妈妈。”

     爸爸有些神伤。妈妈不想让你失去这种游历的机会。

     我赶快解劝:“爸爸一个人出去,妈妈不放心,你替妈妈照顾他,妈妈没有见过三峡,你回来了讲给妈妈听,好么?”

     你噙着泪,点头同意了。

     短短的一天,你给了妈妈太多的欣喜和温暖,亲爱的毛毛,我发现,只要妈妈肯多一点耐心、多一点体谅、多一点尊重、多一点赞赏,你会愉快很多、进步更快。

     吻你,我的毛毛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