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开寂然

生命的历程,就像是写在水上的字,一切,都会顺流而下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文字  

2010-03-26 20:36:28|  分类: 生命底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文字 - 子青 - 子青

      文字,总给我一种温暖的感觉,它带着我的呼吸、带着我的心跳。

    我,从什么时候开始依恋文字?似乎很久,久的,仿佛看不清,那初次用文字记录的夏日里已飘远的云彩,又似乎很近,近的,仿佛可以听的清,昨日我刚刚记录的花开花落的声音。

    与文字结下这样的情感,应该感谢我初一的班主任杨老师,她检查日记的行为,让我不得不从一开始就写两本日记,一本给她看,一本给自己看,这样的习惯,让我离不开文字;应该感谢变幻莫测的生活,她的冷暖,她的甘苦,她的美好、她的戏谑,让我往往无所依,便只有去选择沉默却并不缺乏温情的文字,让我又总是无所惧,因为,在文字的天地里,我的灵魂可以安然地歇息,我的欢乐可以肆意地绽放,我的忧伤也可以如林间的溪流淙淙地流淌。

    我喜欢文字,一本一本地写,过了一个心境,也喜欢把过去的文字一段段的藏起,再回首时,只感觉,每一段文字记录的都是一段尘封的记忆和情感,虽踟蹰蹒跚,却也因真实而显得弥足珍贵。

    回首往昔,我曾走过鹅黄色的春季,在那里用文字织就激情和梦想;我曾走过粉红色的夏季,在那里用文字书写浪漫和甜蜜;我曾走过湛蓝湛蓝的秋季,在那里用文字写就成长的忧伤和困惑;我曾走过灰灰暗暗的冬季,在那里用文字沉淀力量和勇气。

    前方的路蜿蜒曲折,望不见尽头,我依然在这条路上不停地走着,虽是一样的春夏秋冬,但生命却总让我看到不同与以往的色彩,那么,已习惯与文字结伴的我,就注定一直这样默默地走下去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